粗鄙的肉食者

随笔

最近发生了太多事了,心情有些复杂。想来想去没有什么地方什么人能说说心里话,只好在这写出来。全当我发泄一下,大家能看就看,不能看就江湖再见

最近发生的最出名的事件除了新冠疫情就是227了吧?在这个平台玩耍的大家是227直接或者间接的受害者,我也是雪花之一……笑

但是事情发展了一个多月之后我真的疲惫不堪了。无止无休的争辩消耗了太多的精力,我真的身心俱疲了。

起初,我是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这么被害妄想症,好像全世界都在对他偶像不利,到处出击去侵害别人的圈子。又在事后各种作态,做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指责别人。

这个被称为粉丝的群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天早上我顿悟了一个道理。

过程是这样的。我在地铁上看了一个换脸视频(把一个网剧男女主的脸改成两个搞笑艺人),评论了一句,“大概是我偏心,我觉得xx(那个搞笑女艺人)好看点,原剧女主的脸比较不出彩。”而且一再强调是我个人观点,我个人审美偏好。这下可炸了锅了,说我没眼睛,说我喜欢xx口味重,说我踩一捧一,说我阴阳人,等等吧!

我决定闭麦了,也劝一直帮我说话的另两位网友闭麦,因为显然对方已经上升人身攻击,素质可见一斑,与之对线我都嫌丢人。

所以,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撒贝宁的一段话提醒了我。

追星这件事的本质是在追自己。

一定是这个明星身上有引起粉丝共鸣的东西,或是长相或是言论或是人生经历,让粉丝把自己的人生投影在明星身上,让他代替自己精彩!

所以粉丝敏感的仿佛得了被害妄想症,有一点与他们不同的声音都会刺痛他们敏感的神经,让他们张牙舞爪的扑向他们想象中的敌人。

资本,这个浑身沁满鲜血的怪物嗅到了这些人身上利益的味道,有意的引导组织他们,甚至鼓励他们的不当行为,把他们当做韭菜不算还当枪使。

从而形成了饭圈这种粉丝和明星之间畸形的关系。

明星、粉丝、其他圈子里的人都在某种意义上成为资本逐利行动中的受害者。

以我的观点,咱们这些普通人自己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行了,真的不必把自己投影在别人身上。因为明星也是个独立的个体,他们的喜怒哀乐与你我本不相干,他也不该承载你我的喜怒哀乐。因为你我以为的他永远不是真实的他。

我以上观点仅代表我个人,与平台无关。要是有谁看到这儿了对我有意见,请私信见。我酌情回复。

ps:我这个人从小淡漠,从来不追星,喜欢哪个歌手顶多买CD或者在平台买他的歌,连演唱会都嫌吵闹不去,他这个人的生辰八字人生经历婚恋与否我全都不知道。喜欢哪个演员也一样,喜欢他就看看他演的戏,其他一概不关心。我妈一说起八卦来我心里就一阵反感,我老是问她,人家结婚你去随礼吗?人家死了你去分家产吗?这话是够糙的,但是理不糙。歌手演员就是一种工作他们既不比谁高贵也不比谁低贱,他们给我们提供闲暇时的精神娱乐我们向他们支付娱乐费用。多么简单的一件事,非要弄出这么多事非曲折。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