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鄙的肉食者

浮云遮望 楔子1(非ABO生子文)

楔子

 

十年前·上海·明宅

 

 

 

明家大少爷明楼刚刚从同学们特意为他举行的饯行酒会回到家,英俊的脸上少了三分儒雅淡定多了三分醉意。明天,他就要坐上去巴黎的航班和自己青梅竹马的汪小姐一道去巴黎大学攻读经济学。财富、前途、佳偶样样唾手可得,二十一岁的少年,人生得意也不过如此。

 

夜已深,明家大宅只有一楼书房的灯还亮着,阿诚正在书柜前检查大少爷明天要带走的书。十六岁的少年已经有了成年男子的雏形,少年的稚嫩正在那张俊秀的脸孔上褪去五官的棱角渐渐分明。这样一张有着祸国殃民潜质的脸已经不知道惹得多少少女的相思梦绕。

 

看到明楼安全到家,阿诚松了一口气,淡定的伺候大哥脱掉大衣又烫了一块热毛巾给他。

 

“明天还要赶飞机,大哥早点睡吧。”明诚淡淡的说罢,便要转身离去。

 

“阿诚,再陪我坐一会儿。”明楼把脸埋在热毛巾里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说,但是自己也理不清为什么会说出这样一句话。

 

阿诚看了看大哥的脸色,虽带着醉意但是还算清明,应该不至于第二天宿醉,便顺从的坐了下来。明楼看着这个在明家似仆似主的少年,愣怔着一时没有言语。

 

“阿诚……”

 

“大哥,有事嘱咐我?”一汪深潭一般的眸子专注的看着明楼,这是他敬仰的大哥,此生唯一想要追随的人。小小的孩子还分不清什么救命之恩,只知道这个人是世上唯二真心待他的人,他自然要以十二分的忠诚相报,这就是十六岁的明诚对自己人生的规划。

 

“阿诚今年多大了?”

 

“再有两个月就十七了。”

 

“两个月,大哥怕是不能在家给你过十七岁生日了。”

 

明诚疑惑的歪了歪头,大哥今天是怎么了,从前虽说明家待他不薄,一应事物全都给他最好的,但是从未像对待明台一样为他大张旗鼓的过生日。大哥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明诚一点都摸不着头脑。

 

明楼也没有过多解释什么,而是解下自己的手表带到明诚的手上。

 

“十七岁就是男子汉了,大哥不在家你要替大哥多照顾大姐和明台。”当了这么多年的大哥,有些话自然而然的就溜出口,明楼痛恨这样的自己。起码今天晚上,他只想做明楼不想再当谁的大哥。

 

“大哥放心,我一定照顾好大姐和明台。不让大哥在外面操心。”

 

“阿诚想没想过以后要做什么。”

 

“以后,”阿诚疑惑的重复,“以后我自然是要跟着大哥帮助大姐打理生意,明台那个样子怕是指望不上他分担什么了我一定加倍努力为大哥大姐分忧。”明诚一字一句说的认真,全然没有注意明楼目光的躲闪。

 

“你就没想过要离开明家,以你的资质以后不管是从商还是从政都将在这上海有一席之地。”

 

“大哥这话是什么意思,大哥是要赶我走吗?”明诚没想到明楼会有此一问,立刻慌了手脚,急切的想要剖白。

 

今天在践行宴上,汪大小姐无意中跟明楼提到金家有位小姐上次在舞会上见过明诚之后犯了相思,死活要从教会的女子中学转学到明诚的学校,气得她那位总理父亲大发雷霆给她关了禁闭。本来汪大小姐只是当作一个笑话讲给他听,谁知道明楼听了之后脸色铁青的走开说头疼难耐,更是早早退席赶回家中。可是回到家,见到正在等他回家的阿诚,明楼心中那条四处钻咬的毒蛇便停了下来。明楼突然醒悟,这样一个少年,他留不住他,明家留不住他,只要他愿意他可以是上海滩最权贵之家的乘龙快婿,明家于他的这点恩情又算得了什么。

 

“大哥当然不是赶你走,但是你真的没有想过吗?”

 

“反正我绝对不会离开明家,大哥嫌弃我赶我走我也不走。”阿诚没想到大哥居然会这么想自己,言语间便带着赌气的意味。

 

“傻瓜,以后的事,你能保证吗?”明楼用手遮着脸仿佛疲惫不堪的靠在沙发上。

 

“我就是能保证,我绝对不会走的。”

 

“你拿什么保证。”明楼的声音骤然冷了八度,直直的看着阿诚。

 

阿诚愣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能拿你的全部保证吗?”明楼的声音冷的像冰一样,逼问着阿诚“你能吗?”

 

“我能。”明诚毫不犹豫的回答,他的一切都是明家给的,他不会背叛明家,如果那一天明家向他索回这一切,哪怕是他的命他也会双手奉上。

 

此时明楼心中一阵扭曲的快意,他知道阿诚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他不会知道在他眼里完美无瑕的大哥究竟对他抱有怎样的心思,但是这就够了。这就足够了。明楼决定放任酒精驱逐理智,让该来的一切在今夜发生,那怕没有救赎。

 

 ————————————————————————————————我是卡肉的分割线————————————————

 

作为一个食肉主义者,卡肉这种事我也不想的~~

 

我决定去补补功课

 


评论(10)

热度(3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